這是前陣子在執行的案件,幫一個Tango獨立樂團活動所做的影片,在說話之前要先挺一下人家。

直接來這裡看吧→活動部落格:
http://milonga.pixnet.net/blog/post/24008745


以前,我是指真的很久很久以前,我還是超級小小小子的時候,七龍珠裡悟空跟佛里沙打的正是火熱,飛影的炎殺黑龍波也快要練成了,星失又一次被打到快死了聖 衣也再度壞掉,還有卡密兒我看他一定是瘋了。為了幫助同學學習圖像理解能力我奮力畫出各個漫畫女主角的春宮移花接木圖還可以練習人體構造,然後放學回家都 會拐去平常爸爸媽媽絕對不會希望孩子去的電動間裡打打電動,吃吃不可能會營養但是很便宜的小零嘴,裡面最好吃就是可樂軟糖還有原料不明形狀像魚的黃色豆皮 (?)片。還有,那時候扭蛋一顆十元。

以前,我還是超級小小小子的時候,就很喜歡自己睡前幻想冒險的故事,把七龍珠幽遊白書聖鬥士星失北斗神拳鋼彈無敵鐵金鋼大魔神蓋特海底兩萬浬全部燴一起,再隨便把自己當時的玩伴們套進去劇情中,每天就像連續劇一樣上演,在我一躺到床上一閤上雙眼。

就像所有的回憶一樣,最讓人感動的絕對不是簡單扼要交代大綱情節,而是那些一點一滴小秘密,累積起來成為妳或我或他。就像我想起小時候絕對是在那裡畫春宮 圖然後同學看的很爽只是不巧某天晚上被我媽抓包整個糗爆,或是國小四年級一個玩伴得了血癌快掛了看他憔悴的臉讓我瞬間領會接受死亡這個人生輪迴,還有費盡 心力做出精美小情書結果被對方折成紙飛機到處飄,這些種種在人生的某個片刻,都用眼睛瞬間拍了下來,存檔到現在。



也許就是這個原因,所以人在將死的時候,才會出現人生的跑馬燈吧。少年回憶兒時的跑馬燈;青年回憶少時的跑馬燈;成年時回憶年少輕狂,到了老年靜靜回憶一 生的跑馬燈,這些破碎片段有的漸漸淡忘,有的時常複習,有的彼此牽連,有的好像因果報應,有的讓人充滿希望與勇氣,有的會喪失自己的意志。




我想呈現出這故事角色的人生片刻,所以用了一張一張一張一張一張非常多張圖,迴避所有讓人物移動的技巧,使用最簡單的顏色,讓一首很安靜的歌搭配一段很安靜的回憶,勾勒出他們倆人生中一段交集。